© 角鲸
Powered by LOFTER

【横雏】起床法

一生悬命要去hina家住的长大yoko

四个人的乐屋,同样的话题横山讲了两遍

眼看着走进来的丸山,又要从头开始第三遍

“果然冬天一到起床就成问题呢”

“天气这么冷很难爬起来呐”

“今天早上连闹钟都没听见,差点出大事”

“明天一早还要录制,要是住的能离电视台近点就好了——”

一直沉默看书的村上终于忍不住要发火

“有完没完?没人理你还一个人嘀嘀咕咕……”

“说起来信酱住的比较近”

“那裕亲去住信酱家好了”

“是啊横山君去吧”

村上讲到一半不仅被另三个人打断还被安排上了。

诶啥?

“那我就去吧,麻烦你了”

“?你给我等会儿??”

乐屋的大家齐刷刷的看向他,平静的脸上写着还有什么事吗

“搞得很自然的样子就能糊弄过去吗?别来啊!”

“没关系吧”

“莫名其妙,你来干嘛”

“都说了因为天气冷……”

“冷就去买个取暖器啊”

“再暖和不就更起不来了”

“那就把闹钟提前”

“但是想多睡会儿”

“提前五分钟又没什么差别”

“可是路上很花时间”

“……谁管你啊?”

“你家现在有多余的被子了吧”

“有倒是有”

“那我就去呗”

“没客房,别来啊”

“你的沙发那么好睡,你去睡沙发啊”

“我自己在家好好的,为什么突然你一来我就要睡沙发?”

“那好吧,我睡沙发”

突然间全员又是一副问题解决了的样子

村上青筋暴起

“喂!我说啊!怕冷就多盖层被子!想多睡就早点去床上!还嫌路远?那是工作啊给我打起精神去!总之又没必要,别来我家!”

乐屋的门被推开,锦户亮哼着歌走进来暂时打断了谈话。

“……”

“……”

“诶小亮,果然冬天一到起床就成问题呢”

村上一把掀飞手里的书

“烦死了!想来就来吧!”

大仓:你们早餐可以一起吃吃那种小饼干

横山背着自己装着睡衣的小背包杵在村上门口

“打扰了”

“进吧,我已经把chi酱拜托给宠物店了”

“喔chi酱,忘了你还有只猫”

“怎么会忘啊”

“因为现在已经很少听见那家伙的近况了嘛”

村上在厨房里忙忙碌碌

横山舒坦的躺窝进沙发,伸手去够电视遥控器

“怎么样啊?”

“chi酱?很好。哦最近她学会了击掌,超可爱的”

他放下手里的活,学起chi的动作,左手张开,右手握成拳头轻轻撞在左手手心

“就这样,不是用猫掌,是用爪子尖儿,像这样bo~的”

两个人对着傻笑了一会儿

“是怎样啊”

“就这样~bo~的”

村上端着个大玻璃碗走过来,用膝盖顶顶横山的腿让他让出座位,两个人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分享这碗鸡胸肉豆子沙拉

“好吃吗”

横山点头,嘴里嘎吱嘎吱的

“也吃点鸡肉”

“吃了”

“我跟你说,减肥要适度,该吃什么吃什么”

“我知道啊”

村上盯着横山的叉子,看着横山把叉了块鸡肉塞进嘴里才扭头回去,两个人漆黑的背影夹着电视荧幕一闪一闪。

“你明天有事吗”

“有个下午的番组,不急,你几点起?”

“五点吧”

“嚯——”

“怎么样?一起早起给我做早饭?”

村上拿叉子压住横山的叉子

“别吃了,给你自己明天早上留点吧”

在村上家住的体验比想象中差点儿

横山裹着被子委委屈屈看向村上走去关灯的背影

几分钟前他抢了碗,拍着沙发上他屁股刚刚坐过的位置

“来,躺这儿睡,早起就要早睡啊”

接着被扔进卫生间洗漱

横山的心情就像在外面玩耍突然被赶回家的小孩子,吐着沮丧的牙膏泡沫

村上忙来忙去搬着被子,一根筋的处理着两人的独处时间

可转念一想,他们还能以其他方式相处吗

横山也不知道

他把棉被拽到鼻子下,闷闷说了句

“现在你的床不是足够大嘛”

也不知道村上听没听见

咔哒

房间漆黑一片

村上回到卧室,也钻进被子,时间还早,他也不着急着入睡,手伸向床头的书,这时旁边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拾起来看竟然是来自涉谷昴的消息

真少见啊,村上有点兴奋起来

『有事?怎么突然找我?』

『没什么事 横山在你家?』

『你怎么知道』

『早些时候他说过想去』

『你俩还挺常联系的』

他又问

『最近怎么样啊 过得好吗』

『还行』

『说实话呢?』

『说实话就是太他妈爽了 yeaaaaaaah 飞起 (>∀<*!)』

村上嘴角咧开,无声的笑到肩膀颤抖

有的没得扯了半天,讲了很多有关涉谷现在的健康生活方式,最后还是扯回横山身上

『他呢?你俩没一起睡啊』

自打横山来村上家,几点,都干什么了,涉谷问的很详细,最后村上觉得屏幕另一边的涉谷似乎是叹了口气

『你温柔点』

电子信号都透着苦口婆心

『你对他再温柔点嘛』

『我挺温柔的吧』

『你……』

涉谷讲了很多,分析了一堆,却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末了只是在感叹横山村上这两个人的平衡真是难以打破

又过了会儿生活习惯健康的情感导师要睡了,村上给手机插上电源,捡起书看了一页,觉得没意思,也就熄灭床头的小灯,闭眼睡下

睡不着

觉得大脑某处在跳,一片漆黑和寂静里村上使劲想着自家客厅

横山是说过不在床上睡不着,但这么大人了,哪还那么娇气

那可是个高级的沙发啊

客厅有风吗

想来想去最后他认命的从床上爬起,蹑手蹑脚,穿过一段黑暗,最后趴在沙发背上,轻喊

“yoko——”

黑暗中无声的一团飞快的弹了起来,倒把村上吓了一跳

“怎么了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这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村上拍胸脯给自己定定神

“嘘——没事,我怕客厅凉,你明早起来嗓子会哑,来卧室睡吧?”

横山似乎是愣了一会儿,才哼唧应了一声,窸窸窣窣卷起被子跟在村上的后面走

村上抱着他的枕头

“对不起呀,吵醒你了吧”

“也没太睡着”

铺好枕头被子的横山终于躺在了床上,他蹭蹭调整姿势,舒服的叹息一声

“搞得我刚刚在虐待你一样”

“哎,你没有。”

横山仰面闭着眼,村上侧躺着,在夜色里看着他的侧脸

“明天麻烦你叫我啦”

“谁会起那么早啊”

果然,横山睡在旁边让村上稍稍有些心绪不宁

他在睡熟之前总忍不住要睁眼确认他到底有没有睡着

手机闹铃吵醒了村上

村上迷迷糊糊划掉闹钟,看一眼屏幕上的时间,接着躺回去,手伸进横山被子里拍他的肩膀

“醒了,yoko”

然后他就不动了,手搭在横山肩膀上再次睡着,半分钟后才记起使命的闭着眼靠过去,摇他的胳膊,横山这才有了反应

“……嗯?”

“起床了yoko,快起啦”

感觉到旁边的人慢吞吞的坐起来,村上安下心,缩回自己被子里准备继续睡

下床的动作卷起冰凉的空气,村上想起要他做早饭那句话,皱着眉头紧紧被子,坚定的表明立场

横山的脚步声在房里来来回回,村上半梦半醒七想八想

他不会真的要找昨晚的沙拉吧

没那么傻吧我倒掉了啊

他知不知道煎锅在柜门里啊

一如昨天晚上,思来想去的村上又认命起床,头脑昏沉的拖拉到厨房看横山在干什么

眼前这一幕很令人放心,村上准备好的东西全摆上了灶台,横山偏过头看他,煎锅里小小的油点弹跳,飘出煎蛋的香气。

“这么早,醒了?”

“都怪你,头好痛”

“你去睡吧,早餐做好后就放在锅里保温,等你醒了再吃”

“时间这么紧做你自己那份就好啊”

“不会耽误什么的”

他低下头挥动铲子,煎蛋翻出金黄滚圆的边

村上突然觉得早上的横山,声音很轻柔好听

村上也睡不着了,索性洗漱和横山一起吃早餐,靠着椅背因为早起的头痛哼哼唧唧

横山把煎蛋火腿和烤面包装盘推到他面前,神色期待

“面包烤的很好哦”

都是面包机烤出来的,能有多好

村上狐疑的咬了一口,看着横山眼睛亮晶晶的凑向自己

“サクサクなん?”

……幼稚不

村上捏着面包无言的看着满脸写着期待的某森永CM演员

“……そら,サクサクや!”

“打扰你了,我走了”

横山穿好外套背着小背包站在门口

“走吧走吧”

清晨的空气微凉,轻易的打透村上单薄的家居服

他缩起脖子抱着肩膀站在玄关里送横山出门,左脚脚尖冲着屋里,打算在门被打开冷风拂面的一瞬间逃回屋内

可是本应该转动把手放寒风进门的横山却转身抱住了他

他被裹进大衣,脸贴着粗糙温暖的毛衣面料

村上被打个措手不及,惊呼几声,一时手都不知放在哪,只老实乖巧的被圈在怀里

“我看你冷……就是想跟你说几句话”

“好”

“谢谢你让我来住,帮大忙了”

“不客气”

村上回答的僵硬

“还有谢谢你叫我起床,害得你头痛”

“嗯”

“谢谢你把我叫到床上去睡”

“嗯”

“还有准备鸡肉沙拉晚餐,准备早餐材料,送走chi酱,都谢谢了”

“有时都忘了你默默的却这么温柔”

“这话记得再跟Subaru说一遍”

村上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在横山温暖的外套里村上回应他的拥抱,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我很乐意,也谢谢你,yoko”

在气氛变得更诡异之前,他们结束了这个拥抱

横山笑得傻乎乎,撑着门向村上摆手

冷风呼啸着灌进房间

村上笑着赶他快走

但也不算太冷,毕竟是个好天气

FIN.

=================
50fo致谢!(╹◡╹人)
再避避风头叭,車等百fo开,咕咕咕( '-' 三 '-' )

评论 ( 6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