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鲸
Powered by LOFTER

【横雏】我都裸围裙了,您也非要吃饭吗?

*一丢丢仓雏

村上信五想着白天发生的事,他盘腿坐在床上,撑着头,抚着毯子的绒毛

“啊啦,部长看起来是个好男人呢”

隔壁桌的新同事仓子凑近村上,细长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指指路过横山的背影,狐狸般狡黠的笑起来。

也许愣住的神情出卖了他,也许在这方面嗅觉出奇灵敏的仓子本就是试探,她确信的一巴掌拍在村上肩上笑嘻嘻咋呼开

“所以说你挑人的品味不错嘛村上桑!……呜呜呜别捂嘴!口红!口红口红!”

村上呼得钻进毛毯把自己卷起来拼命翻滚

啊为什么!为什么口红花了就哭唧唧的小女生都看得出来的事情!当事人却不开化似的毫无察觉?

果然,要再直球一点吗

这天夜里毛毯里的村上信五定下了要色诱部长的决心。

“……再说一遍你要我帮你干什么?”

食堂里,坐在村上对面的仓子嘴里米饭都掉出半勺。

“你看起来很擅长嘛,再说你也看出来了,帮帮忙”

“怎么跟淑女说话呢……其实你说中了,我就是因为搞了上个公司部长才跳槽的”

那这不就超有经验!

村上眼睛闪闪发光。

“也教我把部长搞到手!拜托了!师匠!”

“村上桑!村上桑!chance!”

仓子颠颠颠跑来

“我刚刚看到部长一个人在搬材料和用品,记得我跟你讲的吧?”

“嗯嗯我知道了”

村上站起身,无措的捋捋西服上的褶皱

实战来得好快,有点紧张

“那这个我就先替你收着了”

仓子踮起脚,解开村上的领带,从他颈后抽走

“加油哦” 

村上躲在拐角处悄悄探头,横山在窗边,身着合身的灰色西装,戴着细框眼镜,他站在阳光打下来金色的格子里,正在成堆的材料中整理出一摞,慢条地理的把他们排齐。村上悄悄给自己打了个气,迈步走出,装作一副刚好路过的样子。

“啊横山桑,需要帮忙吗?”

“喔,太好了,这些实在太多了”

他说着拿起上面的一沓,向村上笑笑

“麻烦你了”

“没关系,没关系”

文件堆前的村上想了想,那一摞剩下的一口气全搬了起来

“1——2——起!”

“等等你一下拿太多了吧!”

高高一摞卷宗在臂弯里摇摇欲坠,村上连忙用下巴顶住,憋红的脸上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

“我可以的!”

两人上上下下的搬了好几趟,村上每次都按最大负荷,途中还强撑着镇定自若谈笑风生,到最后大汗淋漓,脱下西装外套大口喘气,卷起袖口,衬衫上洇湿点点。

呦西,现在应该时机不错?

趁横山背过去整理档案时,村上又偷偷解开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胳膊撑在办公桌上摆pose。

想想仓子是怎样说的!扶脸!塌腰!提臀!要不要翘起一只腿来着?

横山回头看到眼前女爱豆姿势的村上表现出明显的迟疑

“呃……你还好吗,是不是累了?”

“我~很好!”

“谢谢你啊,真是帮了大忙”

横山说着,目光却从村上身上转开,向他身后看   

诶不对啊,他怎么不看我

村上尝试更换姿势吸引注意力

“我很乐意帮忙的~”

“那个,有蛾子”

哈?在看蛾子?蛾子有我好看?

终于横山的视线转回村上身上,村上心中一喜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只觉得托着脸的手背一痒,下意识翻转手背一看,一只巨大的飞蛾正停在上面

“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部长办公室里爆发出一声惨叫,一道快到看不清的残影从中闪了出来。

“爱情的道路上有时也会飞出一两只蛾子嘛”

仓子安慰着委委屈屈缩成一团的村上。

“好过分,这个人好过分,哪有光看着虫子不去赶的”

“不过也有好消息嘛,你看你的西装外套落在那了,你这不就还可以再去一次”

也是吼,村上又一次充满了力量。

开开心心走开的他只过了几分钟就回来了,脸上一片阴霾。

“诶?怎么?”

“那混蛋一定是搬完卷宗就算达成任务翘班了!”村上跳脚,“他办公室的门都锁了!”

“好气!我外套还在里面!”

“这份材料一会儿去给部长看一下……”

“我来!让我去送!”

仓子热情洋溢的揽下活,转身就把文件交给村上,两人心照不宣的交接

“麻烦你帮我啦,前辈”

“诶呀,真拿你没办法呢”

接下来的日子里村上想尽办法尽力在他喜欢的人面前出现,只是那个人的态度一如既往,平淡不露声色。

有时想起他只觉得他的表情只有一个,如果他碰上他的所爱,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我汇报的时候他有好好看吗”

“……”

“又在不停摆弄手机吧”

“嗯”

仓子觉得眼前器用又男前的村上前辈逐渐趋于怨妇ver.了

“一直这么耗着不是办法啊,你直接约他出来吧!”

“诶……可以吗”

村上把头靠在部长办公室的门上思考着,而后他敲了门

“进”

“你要的文件”

“谢谢,放在这吧”

“好好珍惜吧,每一份都有可能是我给你送的最后一份文件哦”

“嗯?什么?”

“刚刚那句话我没打算说出口的,你忘了吧”

“……哦”

村上坐在横山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发呆,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横山悄悄抬眼好几次

“你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

“你知道我没必要给你亲手送文件吧”

“……你这么说不太……”

“有助理,还有那么多新人”

“……嗯”

“但是我还是自己来送”

“是啊”

“所以……?”

“……所以你是个勤奋的好员工?”

村上重重的叹了口气

“是啊,我当然是”

横山看起来有点莫名,并且手足无措

村上往前挪挪椅子,探向办公桌对面的横山,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

“那我们一起去喝酒吧”

“他答应了?”

村上看起来很高兴

“他答应了,而且约到下个星期五,在公司对面的酒馆里”

“哦真好啊!有很认真的感觉哦!”

“嗯嗯,你知道吗,这次,我有很好的预感”

第二个星期五晚上的酒馆里

一切都很好,酒馆漂亮,菜肴酒品丰盛,桌前有村上,横山,还有,部里其他的所有同事。

……什么玩意?

横山举着酒杯用话筒讲话

“感谢大家近段时间的辛苦工作,我们的任务完成的非常漂亮!为了回应部分员工的要求,也是为了鼓励各位,公司决定——给每个人加薪百分之十!感谢你们的勤奋工作!”

在欢腾的人群里村上仰头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横山笑嘻嘻的向村上走过来,村上续满酒和他碰杯

“谢了,老大”

横山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就有许多同事向他涌来,他被簇拥着走远了

村上愣愣的留在原地

仓子神色担忧的走过来轻拍他的肩膀

“……村上桑?”

“怎么了仓子?”

他笑道

“加薪耶,我就说过我有很好的预感吧”

酒会后的一段时间里村上看起来总是带着倦态,午休时食堂都懒得去,就坐趴在自己办公桌上啃小面包,仓子在一旁陪着他

“部长真是油盐不进的石头,村上桑,你跳槽吧”

村上把脸埋进臂窝装哭

“呜,喜欢的人没追到,这下连工作也要没了”

“这也是个办法啊,你看我跳槽后都和我前部长住一起了”

村上一个轱辘从桌上弹起

“哈?你和你的部长前男友和好了?”

“……前?谁告诉你我跟前部长分手了?”

“嗯?”

“谁告诉你前部长是男的了?”

“嗯??!”

村上咬着面包划着仓子手机里的照片

“原来如此哦,这就是村子部长?”

“嗯,自打见到她起,我就很喜欢她。可她是那种一板一眼的类型,从没想过要跟同事恋爱。我当时很伤心决定离开。结果我一走她反倒认清自己的真心,一天晚上哭成泪人跑上门来,可爱的不得了呢。”

村上微笑着看着仓子捧着手机喜不自禁的样子

“村子人可爱,又有钱,还有欧派超大”

“恭喜哦,你们很配”

“所以说你也可以试试……”

“我就算了,我放弃了”

仓子愣住,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平日里这个人唠唠叨叨话不少,但放弃两个字出口,腹中却要转过多少遍幽愁暗恨

“再说,我这个公司的其他同事那么好那么可爱,我可不想离开,是吧仓子”

仓子笑着揉乱了前辈的头发

村上果然没再踏进横山的办公室,就算是他该去也赌气般撂挑子不干

苦了仓子

但毕竟是部长,还是要天天见。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横 山的出现频率似乎还变高了

一天,没胃口的村上在自动售卖机买了茶回来,回到办公桌还没喝上一口,就听见轻轻的笑声传进空荡荡的办公室。

潜意识告诉村上笑声来自于横山,他好奇心冉起,蹑手蹑脚的向着来源走过去。

村上在拐角悄悄探出头,横山正靠在玻璃门上戴着耳机看视频。村上顿觉无趣,越过他肩膀随便瞟了一眼手机的视频内容,转身要走。

等下

视频里的人不就是我吗

“你在看什么啊”

横山吓了一跳,紧接着手机就被从手里抽走了

一切发生的太快,横山转头就看见村上拔了他的耳机要看他的视频

横山脑里的警报系统瞬间爆炸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快还给我你不能看你不能看!”

“我就要看!”

村上手脚并用的阻拦着扑上来的横山,最后十分机智的捧手机缩进墙角。

村上可是个一次能搬八个卷宗的男人,更何况这次还来了倔劲儿,横山用尽力气也没把手机抢回来。

视频开始从头播放了

“村上?村上?”

视频里的村上信五缓缓抬起头,一副喝多了眼里茫茫然的样子,他看向这个镜头方向时画面突然滑开录起天花板,只能听见横山说话的声音

“诶,别人都回了。抱歉酒会这件事要保密没有提前告诉你,我是想结束后再找你单独喝一轮来着,但你现在……村上?你还能再喝吗?”

“嗝,成……成啊”

明显不成的语气

镜头又转回来大胆的录起村上,他撑着头连眼睛都闭上了

“你怎么喝这么多?”

“您……从哪儿看出来的?我哪儿就……喝多了?”

横山笑得一抖一抖,村上看起来撑不住要倒,明显是属于拍摄者的另一只手托住了他。

横山冰凉的手贴起来很舒服,村上不自觉的把脸贴上去蹭,嘴里却还在嘟嘟囔囔

“丫憋跟我整事儿,现在才想起我,晚咯,我告儿您您现在也甭管我,甭管……唔……嗯……诶你干啥啊?”

没有画面,只有亲吻的声音

“我送你回家吧”

村上从手机上缓缓移开视线转头去看横山裕,眼神已经不像是看个普通变态了。

报警吧

“那个……除此之外我可没干什么啊……想不想听我解释?”

你要解释的可太多了

村上退出视频页面,划一划视频列表缩略图里基本都有自己,可以说很全了,自己的汇报都有被录成视频。而且这个文件夹的名字叫

“hina?”

“嗯……你有没有觉得自己长得有点像雏形明子?没有吗?好的”

横山乖巧的低头抠着手指

“所以那天我喝断片了你送我回家的”

“是的”

“我以为是仓子还带了便当感谢她?难道那丫头片子一看有饭吃就随口承认了?”

“我不太了解但听起来挺像仓子的”

不不不

村上脑里一片混乱

我在问什么啊

重点该是……亲吻?

该是……

横山抬眼看他,眼神似乎一如往常,但不再躲闪,不再含着那种一直让他琢磨不透的似笑非笑

*

其实横山裕一直就知道,他一向敏感细致,被村上那样的目光粘着,他也就明白了。但他也发现这种感觉竟如同泡在饴蜜里。

他就是在吊着他,无视他的示好,拆穿他的小手段,不过是想收集更多他泄露心声的笨拙样子,津津有味的看他隐藏不住的欢喜,沉溺于被爱者爱。先知道的人总赢,有权利置人混沌还让人甘之若饴。

位高者的性子真是恶劣。

村上现在觉得胃里烧着一团火,眼睛湿了一点点

“就这么喜欢看我独角戏?”

“没有没有没有,我是想告诉你的,但没找到机会嘛,你酒会之后就不见我啊”

“那我还真是做!的!对!”

村上扭头就走

慌张的部长连忙小跑追上去

“hina……村上!别生气嘛,既然已经这样我们就一起吃顿饭嘛,呃……要不再去喝酒?对不起,我买花道歉好吗?想要花吗?……”

啧,部长大人

如你所知道的那样,追求的路长远着呢

Fin.

您的话痨上线

标题源自于那个wb梗,笑到头掉
脑海里浮现不解风情大桶对着裸围雏还心心念念要饭的场景
结果肝的这篇跟裸围毫无关系还这么清水 口咩(doge

关于雏雏喝醉会说东京腔  真是萌到肝颤啊啊啊( ^ρ^
我想放在中文语境里大概就是说东北话的醉酒突然开始京腔?然后东北腔混京腔?脑得很爽就是不咋会写(:3_ヽ)_ 以上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