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鲸
Powered by LOFTER

【横雏】百目(01)

*平安京背景 鬼怪设定

她心里喷薄出欢喜,漫遍四肢,指尖都在微微发麻,仿佛她不在走着,而是在梦里漂游。
漂游的终点则是他,坐在吞吐出的迷雾里,修长白皙的手指抬起烟杆,宽大的袖口落到肘窝,露出线条好看的手臂,上面层层叠叠缠着绷带,一直延伸到手掌处。
此时长长的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神情暗暧,于是她急着想看到他的表情,想得到温柔到可以融化自己的注视。

男人悠悠开口

“姑娘,你是想好了?”

“献上你,和我永远在一起”

她羞涩的笑着,轻声应和

“我愿意”

他终于看向了她,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在她沉醉间,男人把烟送到嘴边,他手臂上的绷带随着动作松散起来,而后滑落掉下。
她猛然吃了一惊。
男人的手臂上长着许多眼睛,眼珠滚动着,最后齐齐的盯向她,她震怖中动弹不得,直到男人吐出一口烟,阻挡了她的视线。
烟雾消散,她最后看见的是男人高处看下来的目线。他抚摸着她,也是抚摸着左臂新生出的两只眼睛。

“如你所愿”

武井大小姐失踪了

告示下人群议论纷纷

横山裕站在人群边缘挑起嘴角,左臂纱布下的眼睛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在鬼鬼祟祟的接近。
真是个倒霉的小偷,横山暗自发笑,待那人靠近就捉住他伸过来的手,含笑向他脸上望去。
极出乎横山意料的是,那人眼上竟蒙着黑布,看起来似乎是盲的,但分明能看见的,眉毛上扬下颚下垂,一副惊慌的样子和他面对面,趁横山愣神时甩开他的手,绕开街道上的人逃走了。
有趣。
横山看着他的背影,闪身消失在巷子里。

村上信五跑的气喘吁吁,觉得胸口针扎般的疼,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敢停下,频频回头查看身后有没有人追来,前面的巷口突然站出一个人,村上躲闪不及一头撞进那人怀里,被他牢牢抓住。村上暗叫不好。抬起头果然是笑得开心的横山。
“你拦我作甚?”
“我只是来教你一条更快的路。哪有偷了东西还沿着大路逃的”
“我才没偷!放开我!”村上拼命的挣脱禁锢,可渐渐意识到这人的力气足够将自己一手提起,沮丧的放弃了挣扎。
“松手吧,我不会逃的”
横山放开抓着他的手转而向他蒙住眼的布伸去。村上惊叫着躲闪。
“你能看见”
“当然,这只是纱布,贴近了便能看见外面”
身上的上下都覆着这种布料的横山自然明白他的意思
“那又为何要遮住眼睛呢”
“没必要告诉你”
横山从腰中掏出几枚铜钱,放进他手心
“你若想要,我便给你,只要你肯告诉我理由”
虽然看不见,横山也可以猜到黑布下的眼睛正滴溜溜打转
“好吧”他推开横山的手,把钱仔细收好
“这是我弟弟给我戴上的,用来防百目鬼”
横山难以置信的笑出声
“因为啊”村上继续说下去“我的眼睛太好看了,若是被百目鬼发现就会被抢去的”
他自夸的真挚,板着脸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只是被横山渐渐丧病的笑声吓到退缩。
“真的有那么好看?”横山笑到打嗝,那副冷冰冰拒人千里的姿态土崩瓦解
“真的有”
“那给我看看”
“做梦吧”
村上用力拍开又一次伸过来的手,气呼呼的绕过他走开了。

待他走出好远横山依然停不下哼哼的笑,隐了自己的气息悄悄地跟上去,

村上回家时,锦户亮正捆着木柴,抬起头迷茫的看着哥哥气昂昂的姿态。
“亮!走!我带你去吃肉!”
“真的呀!”锦户眼睛亮起来,扔开木材三步两步跑到哥哥身边
两人开开心心的携手向店里走去

锦户从鸡腿上咬下一大块肉,腮帮子鼓鼓
他口齿不清的问
“你哪来的这些钱呢?”
“今天在街上碰到的阔少爷给的,说要看我的眼睛”
“啊?!”
锦户手里的骨头咚的掉进盘子,眉毛竖起,要发怒的样子
“那你就给他看了?”
“没,我就是收了钱”
锦户怀疑的抹着手上的油星,起身绕到村上后面去检查蒙眼布的结,发现它紧紧地系着,松了口气捡回盘子里的骨头塞进嘴里
“喔,那他好蠢哈哈哈”

横山在饭馆角落气结的看着两个大口吃肉的人,

给了钱还要挨骂, 无耻的小偷一家

虽然我也没资格这样说

掏出自己剩下的钱,叫店家包了一只鸡,横山走出店去,
只是从归家途中的闹市街头走到街尾,他腰中就又塞满了从路人身上摸走的铜钱,他便又买了几包点心直到手里提不下东西。

“饿啊,饿啊”

大仓忠义蜷缩在地上,不断的叨念着。远远闻到食物的香味,他倏地直起身望向门口。
横山一进门便对上大仓饿的绿汪汪的眼睛,他把买来的食物堆满桌子,看着他急不可待的吃起来。

“不够我再去买些回来”
“别折腾了哥,我是怎样也不会吃饱的”

横山皱起眉,心疼的看着他,摸着他的头发安慰道
“很快就不用这么难受了”

铜镜前,横山解开自己的衣服,手臂的绷带也一条条落下,盘在地上。
他皮肤上赫然长着一只只眼睛,他们看向镜中,骨碌碌转动。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掌心,那是他为百目鬼的第一只眼。

“打死他!打死这个小偷!”

拳脚打在身上很疼,眼前是尘土,耳边是一片嘈杂。年幼的横山死死的扣住手中的一枚铜钱
“让我走……我的弟弟病倒了……他需要药……”
微弱的语气飘进风里没人听见。
突然他感觉到掌心剧烈的疼痛,也许是他把那枚钱币握的太紧,金属坚硬的边框就要割开皮肤钻进肉里。疼到身上的拳脚根本算不上什么,他本已经发不出声的嗓子爆发出惨叫。
发狂的叫声让施暴者也害怕起来。
“切,这小子疯了”
他们嘟囔着转身离开。

他痛到失神,挣扎着起身向前走,视线模糊着看自己掌心,铜钱还在,他稍稍心安,可掌心被铜钱硌出的印子是紫黑色的,那样子隐隐约约像是只眼睛。
当他终于提着药回住处,之前还在因为疾病难受的哭喊的大仓却静静的缩成一团了无声息。
他抱起弟弟,手颤抖的探向他鼻息,这时手心铜钱印子的钱孔移动了,不,那是一颗眼珠,是眼珠上的瞳仁,疯狂的转动,阖上,大大睁开,突起怒视,一张一合像一张吼叫的嘴。横山不知道是那只眼在尖叫,或是自己在尖叫。
相依为命的弟弟死了。他晕了过去。
记忆也戛然而止。

大仓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他身后,神色复杂的看着
“哥,你身上的眼睛变多了”
“再等等,一百只,很快了”
鬼之百目,法力无边,纵是功德圆满的法师也无法收服。
“到时候你也不必做这饿鬼”

他毕竟是妖,是由怨气与贪念支撑着的鬼怪。
要有,还要好,要拥有全部,他的欲望是填不满的深洞。
若那个小贼真有一双如他所说的漂亮眼睛。
他勾起唇角轻笑
那他是我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9 )
TOP